一只兔

无事小神仙。

【哈赫】梦醒时分(Backed to a day番外)

番外1:梦醒时分

 

哈利猛然从梦中惊醒,慌张和惊恐占据了他的感官和心绪,他粗喘着睁大双眼,望着被深沉的夜色吞噬渲染成深灰的纯白色天花板。

是梦而已。做了这么多年不同的梦,他虽然这样清晰地知道,却依然不甚明晰该如何排解它带来的不安。

也许是他的气息忽然变得强烈的缘故,身边隐约传来一阵属于女孩子的、不满的轻哼。随即有温热的气息席卷而来,身边的人娇软的身体慵懒地贴上来,熟练地钻进他的怀抱,像是在尝试稳住他凌乱的心跳。

哈利望着她柔软蓬乱的卷发出神,随后腾出手轻轻揉了揉,笑道:“吵醒你了?”

她点点头,从鼻腔发出“嗯”的声音,顺手在他肋下轻轻拧了一把作为惩罚。他吃痛地嘶声抽气,手底下却搂得她更紧,“抱歉,我只是……你知道我不太喜欢这些奇怪的梦。”

沉默片刻,她总算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轻笑着在他怀里调整姿势,作出一副不折不扣的吃瓜架势(这让哈利很想用力地捏她的脸颊惩罚她):“介意说给我听吗?”

哪有这种人用这种表情安抚刚惊醒的人的!他很想对她说“介意”来表示不满,可是又被心里某处的一小块柔软堵住了——他清楚她只是不想他再用凝重的心情回忆它。

他想,这么多年过去了,怎么还是她,一直在这种时候听他每次都只会变得更奇怪的梦呢?

“嘿,我亲爱的波特先生。”她适时打断了他的思考,“你不讲我可要继续睡了?”

“遵命,我亲爱的波特夫人。”他低头在她额间落下一吻,换来她略显羞涩地微微颔首在他颈窝一蹭。

他就像说着哄孩子的童话故事一般,轻声地为她讲起了梦境的内容。

“应该是再过十年左右的事吧。我发现我在推着那个运送行李的手推车,走在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身边是我自己的孩子们,还有不同家庭的父母带着他们的孩子唠唠叨叨地嘱咐着各种事情。这让我——你不准打我——潜意识里忽然想着这种时候本来应该和他们一起唠唠叨叨的你去了哪……”

她轻轻皱眉不满地瞪他,哈利只得对她尴尬地勾了勾嘴角。

“可是梦里的我……很奇怪,只是隐约想到了你,却并没有作出寻找你的动作。然后我回头,看见了金妮搂着我知道是我女儿的那个孩子,我还对她说着什么。我才明白我的家庭就是这个样子:我和金妮,还有三个依照我早先的设想命名的孩子。”

他顿了顿,偷偷看向她。她没有任何动静,只是合起双眼安静地听着。

“我带着他们穿过人群,在某一节车厢的前面看到了几个熟悉的人。纳威和汉娜,带着他们的孩子们;比尔忙着搬行李,只有芙蓉在和孩子们交涉;还有那个马尔福,你说得对,头发扎太紧果然是会秃头的……还有很多同级和不同级的熟人,和他们的家庭在一起。”

“然后我看到了罗恩,和他身边的你。”

哈利觉得有些呼吸困难,他深吸一口气又吐出来,继续他的话。

“你果然就像我想的那样,拉着孩子千叮咛万嘱咐,最后好像什么都讲不出来了,只能满面担忧地拥抱了他们。罗恩就站在一边微笑着看着你们——梅林啊他那个表情我还从来没见过,真的像极了韦斯莱先生总是看着妻子和孩子们其乐融融时的样子。他先看到了我,你注意到他的异常,于是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我。”

“后来是我和准备去开始在霍格沃茨第一年生活的阿不思的交流——你知道我总是希望有一个儿子可以这样命名,然后我们送孩子们上了车,只剩下我家的小女儿还留在金妮怀里……她应该就是「莉莉」吧,红色的头发,几乎和我一模一样的眼睛,我想她长得很像我妈妈。”

“可是你的孩子也是红色的头发。莉莉只是长着与我母亲相似的脸,可总是像我初次见到的金妮一样,一脸怯弱,温顺地窝在母亲身边;她却永远带着和在照片以及回忆中见到的我妈妈,还有她身边的你一样的聪明的表情。如果不是那双蓝色的眼睛,我简直要觉得她才是莉莉 · 伊万斯的孙女……”

“可是她属于罗恩,属于韦斯莱家族,就像她身边的你一样。就像我的女儿拥有了我妈妈其余全部的美好,只独独缺少了那份睿智和才能,因为能给她这些的只有罗恩身边的你,可你从来没有,也不可能给她——……你笑什么?”

她笑得肩膀不停地颤抖,甚至微微扬起头抹起笑出来的眼泪,“笑你,你怎么这么可爱——哦可怜的哈利,你可以计算得清在听说自己要当爸爸之后已经做了多少次关于孩子的梦吗……”

哈利撇嘴,是啊,都已经从单纯的孩子太淘气进化到孩子一分为二,连孩子的父母都不光是他们二人了。

可是这不是他的错,他满心这么认为。

“……我是正常的男人。”当然会记得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让我以为我们永远都没办法在一起,只是没想到它现在又回到梦里而已。

可是他憋了许久,只挤出前半句。

“可不是嘛……而且是个相当英俊的男人。”她笑着搂住他的腰,“有大半个魔法部的女孩子抢着想给你生孩子的那种。”

哈利也不恼,他收紧搂着她的手臂神神秘秘地凑到她耳边,“那你呢,高级顾问小姐?你有没有在这些人里面?”

她立刻干脆利落地推开他,作出十分严肃的表情,“说话注意点,波特教授!我和她们可不一样!”

哈利一头雾水,隐约觉得自己的心在下沉。可是她又义正言辞地开口:“我可是最后抢成功的那个!”

他愣了几秒,随后哈哈大笑着伸手把她搂回怀里,“你就是报复我,怪我半夜吵醒你……”

她闻言一挑眉,“当然。不仅如此,你把你女儿一起吵醒了,她一直踢我要我给她报仇。”

尽管嘴里这样说着,她还是由着他泄愤似地从她的脖颈到锁骨上吻下一串红红的痕迹。

他心满意足地陷进她的气息里,方才从梦里惊醒的窒息感一扫而空。他很清楚,现在在她肚子里的小姑娘绝不会是一个换了个性的莉莉 · 伊万斯。她也许长得不像她,或者干脆也不会有他的那双眼睛,甚至也许是个受到他的基因影响长着罗米达 · 万尼同款黑色羊毛卷发版本的「小赫敏」……可是这也没有关系,他想,因为她一定会得到最珍贵的宝物。

而那份宝物恰巧会是来自哈利 · 波特的珍宝小姐的馈赠。

 

……

 

后来,他们的女儿有着红色的卷发,祖母绿的眼睛,还有漂亮的脸蛋。当然,也有了来自母亲和祖母的那份无可匹敌的智慧和勇气。

她的名字就如他梦境中一样,叫做莉莉 · 波特。

 

————番外1 END————

 

这是缩小梗的番外,因为有看文的爸爸问到我在我的文章里「现在」时间线的赫敏和哈利的感情究竟如何。

是一个十分老套的梗,而且是假如各位爸爸想要骂我狗血也无可厚非的那种老套的梗。我承认只是想平息自己的意难平而已。

好多次我都在想,原著的十九年后,当某天哈利再次因为噩梦惊醒的时候,陪在他身边的金妮会不会像当年的赫敏一样,或是静静地听完然后用平静的陪伴安抚,或是温柔地绕开一切痛苦逗他再次展露笑颜。哈利会不会哪怕有一次,在这样的时刻重新想起某年某月某一天,在休息室温暖的壁炉旁,亦或是绝望无前的旅途当中,某一个人曾经在同样的梦醒时分给他的关怀。

所以我创造了这个新的世界,因为我好想看看假如多年过后陪在他身边的依然是她,会不会有不同的幸福和安宁围绕他,在沉默的黑夜里为他心里的烛火点上一点光。

那个十九年后,就当做一个不知哪天突然钻进他脑袋里的梦境吧,当然也不尽然是噩梦。

好啦,酸完了,诸位爸爸可以开始骂我狗血啦!

Ready? Go! (不是的)

评论(5)

热度(1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